考情服務

「一年後再來會怎樣?」 全國數學競賽 彰中如願摘金
  • 發表時間
  • 2015-08-2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高中3年20班去年參加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得到團體銅牌獎,今年捲土重來如願摘金;得獎學生表示,不必怕數學,平時多演算解題,「練出靈活度」,數學成績可達到一定水準。
 
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英文縮寫TRML,每年吸引逾4000名學生參賽,今年274隊報名,主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按參賽隊伍比率,列出團體總成績最好的4隊得金牌。彰中3年20班15名學生組成的MD(Made Dream)隊以316分奪金,其中江柏澍等4名學生得到個人銅牌獎。
 
「想知道事隔一年的差別,我們再試一次!」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培訓選手楊人輔表示,他和同學重新演算競賽考古題;羽球高手吳秉儒把物理科解題當成增加練習數學題目的機會,全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第四名的郭碩修跟著數學科進度演算,把握進步的機會。
 
學生林益帆以「太陽能染敏電池」入選科技部計畫,跟指導老師劉曉倩赴日發表專題,沒鬆懈練習數學;他和得獎學生認為,平日多做題目,熟悉各類題型,考試、競賽不緊張,就能發揮應有的實力,而得獎需要團隊合作,表現最佳的解題效率。
 
除了3年20班外,彰中吳子涵等數十名學生分獲個人銅牌獎、中區賽一等獎、三等獎和團體優良獎。MD隊指導老師黃雅雲說,以班為單位組隊參賽,證明彰中學科教育帶起每名學生。
 
校長吳文宗也說,並未舉辦特訓,參賽成果都是平日的教學成效。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14808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