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唱戲落英文 彰興國中吹專題風
  • 發表時間
  • 2015-08-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市彰興國中長期讓學生體驗專題研究,有人在國際教育課程與美國杜魯門大學生視訊對話,有人花了2年學習歌仔戲學出興趣,高中選讀中華藝校繼續深造,彰興多元課程獲得今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肯定。
 
「希望學生有社會責任!」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說,全校吹起專題製作風潮,製作的題目相當廣泛、學生接受度高,從國際教育、科學研究到數位網路博覽的學習,學生走到校外了解在地文化,也關心周遭事務。
 
學生廖翊瑄國二時與同學參加彰化新和興歌仔戲團3天研習,學習傳統文化的內涵也下場表演,意外對歌仔戲產生興趣,選擇與同學組成團隊,跟著歌仔戲團到處展演,貼身訪談。
 
訪查團員為了不成為歌仔戲團的負擔,主動擔任助手,有人負責總指揮安排表演程序,有人負責字幕,還有學生乾脆粉墨登場。訪查團員廖庭妤說,表演者相當忙碌,只能趁著休息空檔提問拍照。將升高一的林珈彤因為歌仔戲的專題研究對傳統文化相當有興趣,選擇中華藝校就讀。
 
彰興國中近兩年也與美國杜魯門大學合作,學生有機會以視訊和美國大學生交流。6名學生每星期1小時的英文對談都得事先想題目、練會話。國二生蔡科穎說,上學期向美國大姐姐討教演講技巧,壓力大卻是少有的國際交流機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01/113726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