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正反都能辯 虎中高二生勇奪辯論冠軍
  • 發表時間
  • 2015-08-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雲林縣虎尾高中演辯社學生李妍錡、李俞萱、留妍菱日前參加全國路思義盃辯論賽勇奪冠軍,李妍錡更獲得最佳辯士,3人皆表示,辯論除了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不怕他人笑說伶牙俐齒。
 
高二的李妍錡、李俞萱、留妍菱去年剛入學,為了訓練自己的口才,先後報名演辯社,指導老師林敏玲提醒,找資料佐證自己論述的重要性,不時要扮演正方與反方的角色,模擬對手的攻擊點。
 
全國路思義盃辯論賽此次初賽題目為「我國是否應廢除外籍配偶境外面談?」李妍錡等3人先了解題目的基礎,上網蒐集相關資料,在初賽時分別提出政府的政策是否懷疑婚姻的真實性,和為何只有東南亞等21國家有境外面談,中間是否有歧視等等角度,進入決賽與彰化女中拼冠亞軍。
 
而複賽題目為「鄉民的正義是否是正義?」李妍錡一開口說話如同機關槍快速,但言之有物,讓對手無法招架,其他同伴則舉網友輔佐弱勢的新聞,以壓倒性的4:1奪冠。
 
3人說,辯論除了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之外,在課業上也有幫助,復習時資料統整更為快速和完整。
 
同時關注社會議題,未來將專心於升學,也會把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們,將獎盃留在學校。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13257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