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律師愛旅遊 英語導遊、領隊雙榜
  • 發表時間
  • 2015-08-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8歲的洪建全畢業於建中、台大法律系,準備律師考試一年後考取。目前除擁有律師執業資格外,喜愛旅遊的他,更考取104年英語導遊、英語領隊證照。平時靠玩桌遊紓壓,同時也是一位桌遊設計師,曾出版兩套桌遊。
 
洪建全大學畢業後參加律師考試,一年後考取。考取律師三年後,因旅遊時遇到很厲害的導遊兼領隊,心生嚮往報考外語導遊、領隊考試,也是一次就考取。
 
洪建全表示,當他退伍後準備要考律師時,考上的朋友都義不容辭送他書、考古題,甚至很多原本失去聯絡的朋友,也主動伸出援手,讓他備感溫馨。考上律師後,他也抱著回饋心態,把手上的資源發送給需要考試的朋友,希望對方也能像當初的自己一樣受到幫助。
 
準備律師考試時,洪建全跟朋友合作網拍生意賺取生活費,時間較自由,可以「全職」考試,他把考試當上班,每天讀書8小時,跟上班族工作8小時一樣,周末會讓自己輕鬆一點,但還是要讀4至6小時。不過在「下班時間」也會盡情休閒,找朋友吃飯、游泳、玩桌遊,「做點休閒活動,調劑身心,對心理平衡很有幫助!」
 
洪建全表示,律師是競爭很激烈的行業,除了法律專業外,由於接觸的案件種類眾多,需要不斷學習各行各業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而報名證照考試,是學習新知很棒的方法,能邊充實自己,邊透過考試來驗收。
 
喜愛旅遊的洪建全,今年也考取英語導遊、領隊證照。他常上網累積航空票務、出入境規定、歷史地理等知識。他說,出國玩時,別人在遊覽車上都在睡覺,他則是全程清醒,專心聽導遊講話,學習他們分享的知識。
 
「以前辦理跟旅遊有關的法律案件時,客戶總覺得律師是書呆子、不懂旅遊。」洪建全表示,現在有了導遊、領隊證照,立刻就能讓客戶相信自己在旅遊方面的專業。未來,他更計畫報考不動產經濟人的證照,不斷學習,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外語介紹台灣 全靠平時積累
 
擁有律師執業資格的洪建全,當初是買補習班函授課程,在家自修。因為聽別人教學,比自己閱讀有效率外,也可節省找資料時間。排讀書進度就跟上班一樣,周一到周五交錯排不同科目,如周一、周三讀民事法,周二、周四讀刑事法,而五、六、日則看一些配分較少的小科目,讓自己每天「換口味」,不會讀膩。
 
今年準備導遊領隊考試時,洪建全在考前兩個月,閱讀已考上朋友送的講義,每天讀半小時,慢慢吸收。他表示,雖然有朋友告訴他,「認真衝刺,一個禮拜就夠了」,但他覺得要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學習,考完就忘很可惜。
 
因此,他寧可「少量多餐」,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學習、記起來,畢竟以後都用得到。
 
實務一是常識篇,考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等。洪建全建議,平時多看關於航空、旅遊的新聞,有助於「培養感覺」,閱讀參考書時,就不會覺得只是在背書,甚至看到書上濃縮的內容,就可以想到完整的規定。
 
實務二是法規篇,洪建全表示,雖然是法規,但就算是律師來考,也未必吃香。因為考試題目大部分都是背法條,跟律師考試講求說理不同。不過,也因此「一翻兩瞪眼」,只要能背起來,就絕對會拿分,所以一定要靠這科拉高平均。
 
至於觀光資源概要,他表示,如果有國、高中歷史地理基礎,就差不多了。但除非高中畢業就來考,不然依他的經驗,應該已忘得差不多。所以要常複習,建議常上網搜尋各國資料,不但輕鬆、滿足好奇心,又可讀到書。
 
外語導遊第一試筆試通過後會有口試,該如何準備外語導遊口試?洪建全表示,平日要多閱讀外語觀光導覽,「臨時抱佛腳是絕對不行的!」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1、2天內,就學會用外語介紹台灣黑熊、電音三太子等台灣特色文化。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112409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