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實踐國中作文班 讓寫作精巧
  • 發表時間
  • 2015-08-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作文要重質不重量,內容空洞,寫得再長,也只是流水帳。」北市木柵忠順廟與聯合報合作,在文山區實踐國中開設公益作文班,昨天結業式,學生上台分享感想,直呼「上了課學到很多」,除學到寫作結構、名言佳句,更學會寫出「亮點」,讓作文精又巧,更有看頭。
 
木柵忠順廟董事們昨出席結業式,並頒發結業證書,以及聯合報出版的「翻轉寫作大『圖』破」作文書給學生。
 
木柵忠順廟總幹事陳玉峰感慨,現代人都用電腦打字,甚至用電腦閱讀,「書都沒人看了」,作文能力愈來愈差,加上簡體字盛行,「很多正體字都記不得如何寫了」,透過聯合報作文班,讓學生暑假過得充實,又學到如何寫作,他很支持。
 
經過一周多的課程,學生在課堂中學習如何在題目中找重點、擴題,每段結構如何鋪陳,也互相批改同學作文,再寫出優、缺點。
 
國三學生林昱君表示,以前寫作文,看到題目憑第一直覺就動筆,但內容很空泛,寫到一半也會「卡住」。上作文班後,學到看過標題後思考,再從重點抓出方向,扣緊重點寫作,才不偏題。平常也要多閱讀,寫作才流暢,看同學的作品也能學習到他人文章的優秀之處。
 
「首尾呼應很重要!」國三生孫敏貴表示,寫作時要回頭看前面段落,才不會天馬行空愈寫愈偏題,更學會運用修辭和佳句,希望上過作文班後,國中會考的作文可以拚到六級分。
 
同為國三生的林詠鈞表示,上過作文班受益很多,作文結構的技巧學到最多,善用名言佳句,也能使文章更有說服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01/113020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