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數學競賽 南一中擒3金
  • 發表時間
  • 2015-08-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TRML台灣區全國高中數學競賽昨天在北、中、南3區同步進行,今年4110人參賽。個人組金牌賽同分學生PK戰最為激烈,3區共62名學生PK。考1題後就刷掉59人,各區只剩1人,第2題3人都答對。台南一中三年級石登輝以7秒之差搶先答題奪冠。
 
主辦的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命題範圍包括數論、代數、幾何及組合4個主題。每隊15人,競賽項目分成團體、思考、個人及接力。有274隊、4110人參加。
 
石登輝在個人PK賽以1分21秒答題奪冠。他的母親說,石登輝讀幼稚園時不喜歡講話,但很愛數學,國中讀數理資優班,因老師鼓勵更喜歡數學,現在就讀資優班。
 
台北延平高中學生周建宇答題花1分28秒,以7秒落敗拿到銀牌。「因為太緊張」,未能拿到金牌有點可惜,不過已是參賽3次來最好的成績。從小就愛數學,特別喜歡代數,把「算數學」當休閒。個人賽銅牌獎得主台中一中學生高暐竣在今年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拿到榮譽獎。
 
團體賽金牌4隊,為台南一中「ㄈ尺賽」及「拉拉隊」,以及高雄中學「智毫隊」、彰化高中「MD隊」。「ㄈ尺賽」隊長陳迺軒表示,全班15人到台北班遊,順便跨區參賽,邊玩邊比賽。比賽拿到好成績,「替高中3年畫下美麗句點。」
 
今年首度有大陸數學老師組團觀摩,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數學老師劉振成說,比賽形式很新穎,因華人地區數學競賽是一對一為主,很少有這樣的團體賽,考慮明年組隊參賽。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12555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