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書商:新課綱約8成 舊2成
  • 發表時間
  • 2015-08-04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教育部微調高中社會課綱日前上路,主管教科書業務的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先前曾彙整高中歷史課綱有17項主要爭議,有網友昨在網路上貼文一一「打臉」指稱這17項爭議「根本不是問題」,引發正反不同意見的網友論戰。學者認為,歷史應促成記憶和和解,不是再拉出創傷和負面情緒。
 
引爆爭議的微調課綱昨上路,因教育部6月時已宣布新舊課綱所編印的教科書並行,各縣市和各校選用新舊版教科書情況不一,書商表示,以歷史科來說,選用新課綱編出的教科書學校比率約8成、舊課綱約2成。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說,有些學校上輔導課已開始用新的教科書了。
 
因外界對課綱爭議多,國家教育研究院之前曾整理出17項爭議,包括「日本統治」加上「殖民」、「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慰安婦」增加「被迫」等文字。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先前在個人臉書(goo.gl/JtKI4e)上說,這17項爭議主要是違反課綱撰寫原則、缺乏專業知識、大漢沙文主義和把台灣納入中國正統史觀所致。
 
 
更多請看: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02/3670009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