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見習愛上公部門 畢業後再「考進來」
  • 發表時間
  • 2015-07-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公務員「鐵飯碗」是很多人的求職第一選擇,但也有人擠入窄門後,發現志趣不合,教育部青年署連續10年舉辦「推動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讓大學生「體驗公職」試探是否適合,已有2557人次參與,不少大學生發現對公職感興趣,畢業通過國考,回來見習單位工作。
 
青年署每年推動大學生到公部門見習,分為下學期(4月到5月)、暑假(7月到8月)及上學期(10月到11月)3階段;每個階段見習時數100小時,1年最多200小時,3階段共開放370人次。不少大學生見習後,發現自己對該部門工作感興趣,畢業後再「考進來」。
 
青年署科長蔡君蘋說,今年最後一梯次(10月到11月)已開放報名,見習單位也陸續公布,目前已有內政部移民署、法務部、財政部、金管會、農委會等66個單位,大學生也能從中學到國內外金融市場趨勢、出入境旅客引導與證照查驗、土壤微量元素檢測等。
 
蔡君蘋表示,公部門見習逐年受到大學生認同,去年有1235人次寄履歷申請,今年前2個梯次報名結束,就有1005人次,若加上第三梯次,預估人次至少成長1成。蔡君蘋也提醒,並非申請就能通過,還要經過面試關卡,衡量就讀科系、談吐進退,錄取率只有1/3。
 
東華大學財金系學生簡佳蕙4月參加見習計畫,到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見習,簡佳蕙說,見習完讓她對公務體系很感興趣,9月開學後將準備考公職。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2/108735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