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地特公布開缺類科 9/15起報名
  • 發表時間
  • 2015-07-2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地方特考即將在9月15日開放報名,考選部近日公告地特開缺類科,等級最高的三等考試共開缺56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將在8月中旬出爐。
 
地方特考是第二大規模的國家考試,採分區報考、分區錄取、分區分發的制度設計,錄取後,將分發至地方機關工作,供各地方政府人才需求,及格人員最高以薦任6職等任用,起薪約4萬5千元。
 
考選部說,今年地方特考於9月15日至24日受理報名,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各地方政府提報任用缺額,總計設置三等考試56類科、四等考試45類科、五等考試13類科,合計114類科。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地方特考共設置15個錄取分發區,各錄取分發區設置的考試類科、需用名額及職缺所在機關等詳細資訊,將於考試院會審議通過後公告,時間約在8月中旬。
 
地方特考共分15個考區,試題同一份,考生可以報名多個考區,再從中選擇有利的考區應試,不少考生報名1個以上的考區,待缺額出爐後,再計算錄取機率,選擇考區應試。
 
考選部統計,前年地方特考近10萬名考生中,就有約7%同時報名2個考區以上;前年1名考生花費上萬元報名全台13個考區,最後選擇錄取率較高的連江縣應試,仍不幸落榜,上萬報名費泡湯。
 
根據考選部資料指出,去年地特三等一般行政類科,台北考區錄取分數為60.43分、高雄為64.63分、台中為59.73分、外島澎湖及金門考區各為55分和50分,雖然同一份試題,但上榜分數最高和最低相差近15分。
 
相同的成績可能在A考區落榜,但在B考區卻能上榜,引發考試委員關注,去年就有考試委員建議,應限制應考人每年只能報考一區,或是比照大學指考填寫分發志願,但因事關地方特考總體制度,考選部表示,仍有待謹慎研議。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0792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