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林騰蛟任教部次長 掌12年國教
  • 發表時間
  • 2015-07-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昨發布人事令,常務次長林淑真半年前因中風休養,身體已逐漸好轉,8月1日轉任行政院顧問,常次職缺由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接任,負責督導12年國教業務。他昨受訪時表示,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一定會比今年更順暢、爭議更少。
 
林騰蛟現年54歲,屏東師專、淡江大學電算系(已改名資工系)、台師大工業教育系碩、博士班畢業,曾任教育部技職司長、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新北市教育局長等職,他在雙北市任職長達10年,教育部將倚重他在地方任職的經歷,強化中央與地方整合。
 
林騰蛟上任後立即面臨12年國教入學方案及高中課綱微調引發的一連串爭議。今年基北區免試堅持比10級量尺分數,和教育部僵持不下,針對明年基北區免試,林騰蛟最近提出折衷的「108方案」,即多元學習、志願序、會考各占36分,會考不比3等級,也不比量尺分數,直接比5科7級分,另作文只占1分。
 
林騰蛟表示,基北區已開過2次會,通過「108方案」,應不會有太大變動,明年較可避免先比3等級、及比量尺造成「高分低就」的問題。
 
針對高中課綱的爭議,林騰蛟表示,他接任教育部次長後,會持續和不同意見的高中師生及團體溝通,好好處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6/107032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