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4年來首次 指考歷史送2分
  • 發表時間
  • 2015-07-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明天寄發成績單,大考中心表示,歷史科第16題選擇題,因為命題數據誤植,調整為「無答案」,大考中心決議送分2分,為4年來首度出現送分題。
 
此外,閱卷老師發現有少數考生在試卷上塗鴉,甚至蜻蜓、恐龍滿天飛,留言「感謝」閱卷老師,出現「教授辛苦了,我以下不寫了」、「教授老師們,小女不才,敬請見諒!」都違反考試規定,該科成績扣2分。
 
大考中心昨天召開委員會議,針對大考試務進行討論,今年考生違規案件共126件,違規前三名包括「考試結束鈴響畢仍繼續作答(38件)」、「試場內(含置物區)手機、手表發出聲響(34件)」,「未帶准考證入場且考試結束前未送達試場或申請補發(23件)」,皆扣考該科成績2分。
 
部分考生在答案卷或答案卡上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或塗鴉,包括畫蜻蜓、恐龍、大拇指比讚的手勢,尤其數學科為多,有考生寫「我是社會組的,這題真的不會」、「我很ㄌㄢˇ得算,自己去看詳解,別問我吧」,還出現「我是屬於考試成績看不出能耐的那種人,但社會給予的碰撞我願意承擔」等不知所云的留言。都違反考試規定,扣減該科成績2分。
 
大考中心表示,有爭議的歷史科單選第16題,提供民國40年至70年的甲、乙兩項統計資料,要考生從學齡男女就學率、稻米蔗糖自給率、電話電視普及率、住宅汽車普及率4個選項中擇一,原本答案是A,但命題老師把甲、乙兩項統計資料抄錯,有高中歷史老師發現,向大考中心反映。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原本甲、乙兩項統計數字是學齡男、女的就學率,但命題老師抄寫數據時,抄成甲欄是學齡男女平均就學率,乙欄是國小升國中升學率,經徵詢學者專家意見後,歷史科第16題調整為「無答案」,也就是送2分,自100學年的指考公民科送分後,4年來首例。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05824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