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考國文環保入題 作文考言論自由
  • 發表時間
  • 2015-07-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考昨登場,一連考三天,全台有四萬名考生力拚鐵飯碗。考選部說,目前暫定需用名額二五八一人,初估錄取率為百分之四點八一。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環保議題被納入國文科公文考題,作文則考「言論自由與自律」,多數考生認為考題結合時事,很好發揮。
 
因颱風攪局,今年高普考順延一天開始,普考上周六登場,周日畫下句點,昨天高考登場。考選部統計,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五三六○八人,昨天第一節有三七五五○人到考,到考率百分之七十點零五,與去年差不多,未受到颱風延期影響。
 
今年高考國文科公文以齊柏林拍攝的紀錄片「看見台灣」為引子,要考生試擬環保署致各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函,針對轄區內土地及河川,建置完善的監測、預警、通報及應變系統。齊柏林在臉書上說,期盼所有擔任公職的朋友,能如命題老師所闡述,努力設法導正環境保護及杜絕破壞。
 
國文作文題目是「言論自由與自律」,多數考生表示好發揮,不管是寫PTT、臉書、媒體、名嘴現象都很好延伸,有人提到網路實名制,也有人寫柯P失言風波。王姓考生說,作文結合時事,不八股,且網路霸凌是目前「超夯議題」,寫得很順手。
 
高考三天考八科,至少五成考生重複報考高考和普考,等於要連續考五天。黃姓考生說,他的包包裡準備了各式維他命和提神飲料,「補腦也補身」。
 
考選部官員表示,昨天全台僅四件考試違規,包括帶手機進考場三件,一件是使用未經公告核定電子計算機,均扣該科五分。高普考預計九月廿三日放榜,總報名人數創七年新低,考試院分析,可能受景氣回升或年金改革等議題影響。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05416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