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植物人3個月 奇蹟甦醒後他考上研究所
  • 發表時間
  • 2015-06-23
資料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大學農企系楊弘盟今天從總統馬英九手上接過「勤學不倦」獎,他曾經成為植物人3個月,休學3年,重回學校時,每天由父母陪同上課,完成大學學業,並考上研究所。
 
每天靠著助行器,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教室上課,別人只需要花費1分鐘就完成的路程,楊弘盟卻需要10倍甚至是20倍的時間來完成,他表示,重回校園,是要讓自己有動力做復建。
 
楊弘盟在升大三的暑假,經歷了1場嚴重的車禍,成為植物人,昏迷指數3,開了4次刀,每天家人不斷呼喚他,3個月後奇蹟甦醒,楊弘盟表示,家人的呼喚他都聽得到,但他沒有力氣回應及睜開眼睛。
 
休學3年後,楊弘盟雖走一步路都相當困難,但他執意回學校,他表示,想藉由回到校園讓自己有動力復建,「完成學業」的夢想,變成了弘盟努力復健、加速進步的動力。
 
因腦部創傷、左側肢體無力及呼吸衰竭等各種的傷害,因為各種創傷,導致弘盟性格改變、語言表達困難、甚至全身僅右手能些微運動,食衣住行須完全依賴他人協助與照顧。
 
楊弘盟的父親楊承宗及母親莊麗美輪流每天陪著楊弘盟上課,為楊弘盟做筆記,每天照顧楊弘盟的生活起居及帶他到屏東市區進行復健。
 
楊弘盟也很努力的復建,只要天氣許可,在校園拄著助行器步行1個小時,或騎三輪車運動,復學2年,楊弘盟的肢體行動進步很多。
 
學校協助楊弘盟,除了硬體協助外,考試也讓他獨立應考,申論題由楊弘盟口述,父親代寫,楊弘盟就這樣如期在2年內完成學業,而且還考上屏科大農企研究所,家裡務農的楊弘盟要完成他車禍前「小地主、大佃農」的目標。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6190164-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