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75歲拿碩士 考上博士班再拚
  • 發表時間
  • 2015-06-18
資料來源:中央社
 
 
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班應屆畢業生馬敏雄,75歲高齡不僅拿到碩士文憑,還考上博士班,果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馬敏雄在民國51年時從台南高工電機科畢業,陸續考取多張證照,出社會後投入電工產業,曾遠赴非洲尚比亞工作;當時為突破語言不通的困境,還申請英國的遠距教學,以讀詩、寫作業等方式增強外語能力。後來又陸續到烏干達、奈及利亞與索羅門群島等地工作,累積豐富的實戰經驗。
 
馬敏雄58歲那年,受到考上博士班的女兒激勵,決定重回校園念書,報考了空中大學。取得空大管理與資訊學系文憑後,考取崑山科大電機工程系碩士在職專班;今年順利取得碩士文憑,又將留在崑山科大繼續攻讀機械與能源研究所博士班。
 
馬敏雄表示,走在校園裏,常有學生誤認他是老師;他總是笑著回答:「我是你們的同學哦」。學無止境,自己這麼大年紀都能一直讀書了,何況是年輕人,希望自己的經驗也能給同學們一些鼓勵作用。
 
求學過程中,馬敏雄也曾遇到不少障礙;但他也調侃自己是「騎上虎背下不來」,還曾利用課餘時間到補習班學習基礎的文書處理,對學習的熱情總是讓同學們刮目相看。
 
他表示,攻讀博士班至少要6年,但他不怕累,加上有家人的支持,就是要一直讀下去。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6160300-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