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警察接送考生服務 6縣市不提供
  • 發表時間
  • 2015-06-18
資料來源:中央社
 
 
指考將登場,每年都有糊塗考生跑錯地方,勞煩警察接送。大考中心今天說,台北市、苗栗、中市、宜蘭、澎湖、金門等至少6縣市警察不再提供考生接送。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104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試務說明暨闈場試車記者會,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和沈青嵩主持。
 
大學指考將於7月1日至3日登場,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今年共有5萬7237人報名,是歷年新低,也是首度跌破6萬人,主因是申請甄選入學的考生增加,因此影響指考報名的人數。
 
洪冬桂說,今年指考3天都是上班日,考生要特別注意交通時間,除了考試前一天可以先到試場察看外,考試當天最好能提早出門,避免因塞車等問題而延誤考試。
 
往年常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勞煩警察接送。大考中心今天說,目前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澎湖縣、金門縣等6縣市已回覆大考中心,該縣市警察不再提供考生接送服務,而宜蘭縣表示原則上不協助,但遇特殊情況,由轄區衡酌,另外基隆市將依個案請求評估辦理,其他縣市則暫未確定。
 
今年指考在歷史、地理科也有新變革。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往年歷史和地理科答案卷都會註明題號,考生需填答在指定的題號內,今年歷史和地理科將取消題號,比照其他科目,僅提供空白答案卷,由考生自行註明題號並填答。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6180119-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