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跨國交流 馬國英師深入23校
  • 發表時間
  • 2015-06-16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南市政府首次與馬來西亞師資培育機構合作,辦理英語實習教師跨國培訓活動,來台的砂勞越州教育局師資培訓中心師生一行四十人,在廿三所國小經過十天交流,收穫滿滿;兩地教師並分享英語教學相關經驗,拓展在地師生的國際觀,為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建立里程碑。
 
市府為精進全英語教學,與馬來西亞砂勞越州教育局師資培訓中心進行英語實習教師跨國培訓計畫。四十名實習生及指導教師,分散到市區國小,除了讓學童有機會接觸異國文化,擁有以英語與實習教師對話的機會,藉此精進英語指導教師的教學力,並提供學校教師和行政人員校園國際化的氛圍。
 
為接待交流師生,教育局透過學校協調,尋找接待家庭。原本擔心台南地區風氣保守,家長參加意願不高,不料消息傳出,家長都踴躍爭取,甚至還準備好地方特色菜單及住宿環境,準備迎接遠來嘉賓。
 
教育局說,英語是馬來西亞官方語言,來訪的實習老師個個英語流利、全英語教學創意十足,透過交流活動,在校園內與本市英語教師共同專業成長,更將激發小學生使用英語溝通的熱情,使台南市的英語教育更加活絡多元。
 
馬國實習教師Bong Chee Xiung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在異國將所學理論運用在教育現場,來台期間,習得有別於馬國的教學法與教學技巧,台南在地教學經驗豐富的英語教師也給予許多建議,獲益良多。他同時也提出三點建議:第一、增加英文課時數;第二、學校安排「英文週」,鼓勵全校整週練習英語對話;第三、成立英文遊戲社團。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985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