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課綱爭議 吳思華:9月開學前釐清
  • 發表時間
  • 2015-06-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課綱微調爭議不斷,行政院認為「火燒得有點大」,昨晚請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內閣踹共」網路直播節目,一一釋疑。吳思華表示,未來高中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老師選書權;且高中學科中心、大考中心將在9月開學前釐清新舊課綱爭議,不列入升學考試範圍;國教院月底前將召開課發會檢討課綱審議程序,未來會更加透明、公開。
 
「內閣踹共」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針對課綱爭議一一提問,並開放網友提問,得票數最高的,是「為什麼新課綱裡要刪除228事件及白色恐怖」,吳思華說,微調後的課綱不但沒刪除228事件,歷史課綱更由原本的「說明」欄位舉例,提高到「重點」條目欄位,更清楚說明228事件背景、過程與影響。
 
有老師日前在台中一中座談會上聲稱,新課綱竟將中華民國最高峰改為喜馬拉雅山,而非玉山,吳思華說,國教院已檢查所有課綱、教科書,完全沒提到中華民國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吳思華說,這就是新、舊教科書為何要並行,大家的專業、對國家的定位不同,有時不能說哪個人絕對正確,教科書開放師生理性討論,才是校園完整學習關鍵。
 
有學生問到,既然課綱微調曾蒐集各方意見,為何還有專家學者反對,吳思華說,每次課綱修訂都會有不同聲音,主因為社會大眾對於史實、國家定位,都有不同看法,如果堅持「某派言論可壓倒另一派」,台灣不可能有更好未來。
 
教育部原訂上周要舉行4場校園座談會,但只有第一場在台中一中舉行,後面3場全喊卡,吳思華表示,教育部蒐集到的資訊,部分團體希望到場表達意見,但訴求可能與課綱沒關係,加上假日任何人可以自由進出,考量校園安寧而取消,但未來如有學校提出要求,教育部也樂意派同仁與學生面對面溝通。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99533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