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明放榜 簡訊查詢申請6日截止
  • 發表時間
  • 2015-06-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逾28萬人報考的國中會考明天寄成績單,考生可預約手機簡訊查詢成績,今天截止申請,明天上午8時就可收到簡訊,同一時間開放網路查成績。
 
此外,台師大心測中心明天上午公布會考各科等級、標示及各能力等級加寫作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即考生可知道全國拿5A++、寫作6級分等類的考生占多少百分比。
 
申請預約成績簡訊,中華電信手機直撥536、市話直撥0203—03536,或非中華電信手機直撥0911536536,按語音指示,輸入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後4碼,即可完成設定,明天上午8時就會收到成績簡訊;網路查分可上國中會考網站。
 
考生若要推估落點,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要參照11日至13日各區開放查詢的免試超額比序(不含志願序)個人百分比序位區間。
 
以基北區為例,明天下午3點,考生可上免試入學委員網站查量尺分數,12日中午12時起可查詢個別序位區間。
 
基北區考生7.8萬多人,開放查詢的序位區間是0.3%,即每個區間有230幾人,考生可得知自己在基北區的排名是前0.3%、0.6%、0.9%等,可據此推估前幾志願的落點,例如建中、北一女共招生1800多人,錄取門檻的區間,大概落到前2.4%。
 
國中生將面臨選填志願的難題,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立昇表示,適性會研擬一套「適性選填志願參考程序」,提供國中端與學生家長參考,可上「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臉書粉絲頁查詢。
 
開平餐飲學校長馬嘉延建議國中生探索自己的興趣,切莫隨產業趨勢決定出路,例如餐飲科系正夯,但明明怕熱、怕油煙,盲從就讀一定後悔。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94412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