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二)/10組熱門英文時事語彙
  • 發表時間
  • 2015-06-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中及補教英文老師建議考生,大學指考倒數4周,力求近5年的考古題再做過一遍,80分鐘考試留下25至30分鐘寫翻譯及作文;也要複習尼泊爾大地震、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去世等近1年來重要時事可能入題。
 
補教老師齊斌表示,指考英文分選擇題與非選擇題兩大部分,前者包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篇章結構、閱讀測驗;非選擇題往年占28分,包括中翻英與作文。
 
南港高中老師陳秋香提醒考生,考前務必複習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7千個參考字彙,尤其考古題出現過的單字;齊斌說,其中第3-5級的基本詞彙一定要熟記,第5-6級往往是得高分關鍵。
 
齊斌表示,答詞彙題時一定要看清前後文,要特別注意「上下文情境」的關鍵,考前要多看例句以培養語文的邏輯能力,「文法絕對是準備的大重點」,克漏字及文意選填題型多在測驗學生的文法觀念。
 
至於占分比重高的閱讀測驗,在有限時間讀完文章並抓出重點,齊斌提醒,文章首尾段及每段文章的首尾句,多半是重點。陳秋香說,閱讀測驗的文章題材多元、甚至篇幅長,考生若來不及,不妨先看問題,再回頭找重點。
 
陳秋香說,考前每周至少要做2、3份考古題或模擬考題,力求留25至30分鐘寫非選題,來不及寫完或不會寫的選擇題,可留到收卷前幾分鐘再來寫,非選題千萬不要空白。
 
齊斌表示,準備非選題要多練習英文的慣用句型、多記實用詞彙,讓句子漂亮又正確;寫作文時,一定要依照文章的組織架構,「開門見山,邏輯連貫」才容易得到高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6/93943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