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科系影響一生 「錢」途差1億
  • 發表時間
  • 2015-06-01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升學的季節即將到來,高中應屆畢業生為了升學科系焦頭爛額,究竟主修什麼科系未來收入最「划算」?據《台灣醒報》報導,美國一項研究結果分析,不同科系影響個人終身總所得的差異高達34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億元),其中收入最高的是工程學,最低為幼兒教育。
 
「大學主修的經濟價值」為美國喬治城大學的卡內福教授將7個學類、總共137種大學主修科系與未來終身總所得作分析後的研究結果。結果顯示,修讀科技、科學、工程、數學等科系的學生收入較高,其中工程學類幾乎包辦前十名,石油工程更位居榜首。
 
沒想到的是,收入最低的科系竟是為民服務的工作類型,例如幼兒教育、人文、社工領域的人員。卡內福教授表示,以教師為例,雖然擔任教職穩定性較高,但相對的收入低。
 
卡內福教授說,許多美國人為了學歷而選擇學校的觀念已經錯誤。其實自1980年代起,不同科系帶來的經濟價值差異已逐漸擴大,真正重要的並不是大學知名度,而是主修類別的選擇。
 
卡內福教授也表示,愈早找到方向,根據這些選擇所做的決定,才能真正影響對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也會更有潛力。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3481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