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免試管道採在校成績 親師反對
  • 發表時間
  • 2015-06-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研議修法,最快108學年起,優先免試、高職及藝才班甄選等部分非明星高中升學管道,得參採在校成績,且不能超過招生總額2成。但昨天在公聽會上,與會親師一面倒反對,擔心採計在校成績恐造成不公,也恐破壞合作學習,成績好的恐不願教成績差的學生。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說,部分免試管道擬參採在校成績,只是教育部「12年國教5年精進計畫」草案的建議事項,教育部到昨天共舉辦7場公聽會,會再修改草案,一切尚未定案;若各界不支持,可維持現狀,不採計在校成績。
 
國教5年精進計畫草案研議,漸進推動部分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參採在校表現,先選定競爭較不激烈的非明星高中試辦,包括優先免試、國中薦送、直升、高職及藝術才能班甄選入學等。
 
參與入學改革工作圈的台師大教授周愚文表示,教育部不硬性規定,由各就學區自行決定是否參採在校表現;參採方式也可自選,例如可直接採計在校學科成績;或遇同分情況,參酌藝能表現或操行成績;或只作為報名、錄取門檻。
 
教育部昨舉辦最後一場公聽會,發言的老師、家長都反對採計在校成績。有家長表示,採計在校成績,恐將出現民代、學校老師或校長等特權階級的小孩,分數打得比較高的不公平情況。
 
也有老師表示,現在很多國中推動「學習共同體」,鼓勵成績好的學生指導成績差的同學,一旦採計在校成績,將使成績好的學生基於競爭,不願教程度差的同學。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93720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