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北市高中優先免試入學 明起報名
  • 發表時間
  • 2015-05-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第2屆公立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明將展開,凡在新北市國中在校生可依所對應的公立高中申請入學,新北27所高中都參與,共有1533個名額,今年又新增備取名額,新北市教育局認為,應可提高報到率。
 
去年優先免試入學僅以完成中學的高中部做試辦,優先報到率近6成,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說,去年還有特招、二免等入學管道,不少學生騎驢找馬,先卡位後再棄權,今年無特招,另設備取,應可提高報到率。
 
優先免試入學鼓勵就近入學,國中生可依對應高中申請入學,每人僅限申請1所高中,各公私立國中對應的公立高中約在2到6所間,各高中約釋出10%名額,偏鄉地區的明德高中則有40%、金山高中則有50%。
 
各高中皆不限錄取門檻,若申請人數超過名額,會以優先免試入學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等項目比序,錄取學生須於6月8日報到,各校備有名額一半的備取生,備取生6月8日下午即可得知是否錄取。
 
王泓翔表示,學生若可即早就位,更便於安排暑假生活,但是希望學生、家長全面考量後,再提出申請,報到後盡量不要放棄資格,避免造成卡位,造成其他學生無法利用優免管道入學。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91330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