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考試 明年將增至20校
  • 發表時間
  • 2015-05-1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國中教育會考落幕,特招考試即將緊接登場,今年只有三個就學區、十一校舉辦特招。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昨天表示,明年舉辦特招考試的學校最多可能達廿校。
 
去年十五個就學區有八區舉辦特招考試,包括建中、北一女等多數明星高中參加特招,以特招為主、免試為輔,全國上百學校特招名額約一萬五千多個。但今年只有十一校舉辦特招,基北區只有政大附中辦特招共四十個名額,桃連區有內壢高中及大園國際高中兩校,台南區有八校最多,包括台南一中及台南女中等。
 
吳清山說,十二年國教的目標是「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目前幾乎只有免試入學一種管道,不符合多元入學的目標。吳清山透露,預計明年最少十五校,最多可到廿校將舉辦特招考試,目前正在凝聚校內共識。預計五月底提報教育部,六月卅日前完成審查,八月十五日公告明年特招考試的學校名單。
 
吳清山說,包括台中一中、台中二中、台中女中、竹科實中、台灣師大附中等名校,明年可能會舉辦特招考試。至於建中和北一女、雄中和雄女等名校,因各屬台北市和高雄市的市立高中,無須提報教育部同意。
 
不過,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等今年入學招生作業結束,再評估是否符合學校特色發展及兼顧學生適性揚才的結果。也就是明年是否辦特招,目前言之過早。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支持舉辦特招考試,且特招名額應占總數的二成,明星高中以特招為主要的招生管道。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傳統明星高中應舉辦特招,讓想讀建中、中一中的學生就去拚學科,讓國中教學正常化。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8115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