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末代量尺 明年「比無可比、用無可用」怎辦?
  • 發表時間
  • 2015-05-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中教育會考昨中午考完,6月5日可上網查成績,全國僅基北區考生可上網查詢個人量尺分數(單科最高分10級分);國教署長吳清山在出闈記者會上說,明年不再提供會考量尺分數,各招生區免試入學在「比無可比、用無可用」時,可用學科加權計分或增額錄取來處理。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6月2日晚上會公布五個表供考生對照掌握五科等級及標示成績,6月5日寄發成績單,當天會公布各能力等級類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即5A作文六級分等88種成績組合)。
 
今年國中會考全國有28萬5295名考生,15 個招生區中,教育部只提供招生數逾三萬人的基北、中投和高雄三考區會考量尺分數;只有基北區考生可查詢,且只能看到個人五科量尺分數,不會提供量尺的序位區間。中投、高雄兩區只在分發時比無可比時才使用量尺分數,且由分發系統逕行處理,考生個人不能查詢。
 
15個招生區中,基北區考生數7萬8340人、占全國二成七,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最容易發生同分狀況,今年尚有量尺分數可用,明年沒有量尺分數,吳清山表示,已與各招生區討論,經模擬後,各高中職只要設定不同的會考成績加權計分,例如甲校採國、英、數三科加權兩倍,乙校國、英加權1.5 倍,就可大量減少同分狀況,即使有同分,人數也很少,用增額錄取就可處理。
 
至於明年是否辦特色招生,吳清山表示,初步統計,已有20所高中、近50所高職明年有意願辦特招考試,國教署訂於6月25日開特色招生委員會進行審核,8月中旬公布辦理特色招生學校名單及招生名額。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90791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