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愛看英語影集、小說 19歲馬昊媛多益英檢滿分
  • 發表時間
  • 2015-05-1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要學好英語,不外多看、多聽和多講」,高苑科技大學電子系1年級同學馬昊媛參加多益英檢測驗,考出990分滿分佳績,在「2014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大賽」更打敗各校菁英,拿下電子電機組全國冠軍,馬昊媛的英語能力全靠自學,「多看、多聽、多講」是她累積英語實力的不二法門。
 
馬昊媛的父母是緬甸華僑,早期赴日本從事餐飲業,小時候馬昊媛隨父母台、日兩地跑,小學2至6年級短暫回台定居台北,在美語補習班補習4年,札下英語根基。
 
11歲馬昊媛又因父母赴美經營餐飲事業,而當起小留學生,國、高中7年都在德州休士頓完成學業,去年返台就讀高苑科大電子系。
 
馬昊媛說,自己從小就喜歡看外國影片、外文書籍,留美初期她聽懂英文,但不會講,因此強迫自己每天收看1小時的CNN新聞頻道,一方面瞭解國際時事,另一方面則學習新聞中的用字遣詞和發音。
 
另外,她把閱讀原文小說當作休閒,每天至少花2、3小時看希臘古典文學小說,看到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作筆記,至今她至少已看過300、400本小說,有些甚至已看了5、6遍。
 
馬昊媛表示,她在11年級(高二)時,就通過SAT、ACT測驗,SAT滿分2400分,她考了1900多分,ACT滿分36分,她考了32分,雖然英文功力已經很強,但此次多益考滿分,「仍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馬昊媛建議準備英檢的考生,先了解考試內容、題型和範圍,並多練習學校網路模擬考題,平時有空可多收看美國影集,注意其單字、詞彙和發音,「即使沒上補習班,也能考出佳績。」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1611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