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台大電子工程名列第15
  • 發表時間
  • 2015-04-2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新一期世界大學學科排名調查今日公布,調查單位評量全球超過3500所大學不同學科的表現,其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有11科名列世界第一,超越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奪下最佳成績。我國則以國立台灣大學成績最佳,有17科進入全球前50名,電子工程科系更是搶進前20名,奪第15。
 
英國大學排名權威機構英國QS(Quacquarelli Symonds)今公布「2015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由超過8萬5000名學者以及4萬1000名名企業雇主參與評選,評核全球超過3500所大學在不同學科的表現,並將36門學科分類為藝術與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及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及管理等範疇。
 
整體而言,麻省理工學院今年成績最好,有11科排全球最佳,包括天文物理學、化學及土木工程等。緊隨其後的哈佛大學,則有10科得到世界第一。
 
台灣方面,國立台灣大學則維持其在大學中的領導地位,電子工程類專業(Electrical & Electronic)以第15的排名進入了全球前20名,另有以下專業進入了全球前50名:物理和天文、藥理學、現代語言、材料科學、藥學、語言學、法律、歷史、土木工程、電子工程、化學工程、地球及海洋科學、發展研究、牙科學、計算機科學、化學、藝術設計。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014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