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攻讀博士 7所百大提供獎學金
  • 發表時間
  • 2015-03-30
資料來源: 台灣醒報
 
 
教育部決補助我國學子到7所世界百大學校讀博士!為培養我國的博士人才,教育部國際司自100年開始和劍橋推動獎學金計畫,以雙方各出資一半的方式,補助學生至學校攻讀博士,至今4年來,已從1所世界百大增至7所,至今已補助53位學生出國就讀博士。
 
教育部31日公布104年7所世界百大博士獎學金的正取和備取名單。教育部合作推動獎學金的世界百大分別有英國劍橋大學、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南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巴黎南區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各校補助的科目不同,分別補助學生就讀生物、工程、語言與文化、社會學等科目。
 
國際司海外留學科科長董慶豐說,自100年和劍橋共同實施「台灣劍橋獎學金」以來,由1所世界百大增至7所,為4年來教育部駐外人員的努力成果。董慶豐說,「我們透過代表和較友好大學洽談,包括他們想招收的科系跟學生。」
 
教育部和各大學校方議定,雙方以5年為期共同資助獎學金,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共同甄選。董慶豐說,「第一階段申請,是確認申請學生的成績門檻有無達到大學所要求的門檻,再經由雙方的評分標準進行獎學金名額的審核。」教育部和大學將平均分攤學費、生活費等獎助金額,獎助期限3到4年,每校每年各5名。104年第一階段有179名學生入選,結果為正取29名,備取10名。
 
國際司說,教育部目前正推動與加拿大卑詩大學合作,將新增共同設置獎學金計畫。教育部希望藉由與世界頂尖大學的直接合作,提供更多機會讓我國學生赴世界百大等名校攻讀博士學位,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更多請看: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50331-N38j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