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為台灣發聲 女大生投身外交官
  • 發表時間
  • 2015-04-15
資料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改變許多參加學生的「視界」,例如胡家甄4年前隨團到美國哈佛大學訪問時,親身體驗國際不理解台灣的震撼,激勵她決定投身外交官行列。
 
清明節前,外交部宣布今年「國際青年大使」初審過關約800人的名單,認為人數多顯示大學生們多期待到國際上闖一闖。
 
國際青年大使舉辦7年以來,更有大學生因參加這項活動而確立人生志向,台大外文系畢業的胡家甄就是其中之一。
 
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從高中時期就因為喜愛英語,衍生出對國際事務的嚮往,就讀延平高中時曾參加外交部舉辦的「外交小尖兵」,下課後與同學勤練英語演講,還到中正紀念堂苦練雲門舞集舞蹈,最後雖然沒進入決賽,但與外交事務緣分未斷。
 
胡家甄表示,機會出現在升大四那年,當時她在公布欄找尋有沒有可以出國的活動,看到外交部正在舉辦「國際青年大使」甄審活動,認真準備通過面試被選上後,她與同學們除了練習歌曲表演外,大家還做了國旗衣、旗袍甚至鳳仙裝,興高采烈參與美東團到紐約、波士頓。
 
她回憶,其中有場活動是要到哈佛大學的夏季班「哈佛大學夏季班的比較政治課程」中去介紹台灣的民主化歷程,結果教室裡國際學生都在問兩岸問題,尤其聽到問及台灣到底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禁讓我更想為自己國家挺身而出說明」,她也更確定未來要走上外交人員這條路。
 
這場哈佛大學的一堂課,讓胡家甄兩年前成為第46期外交特考新進人員,結束語訓回國後如今被分派到亞太司,雖然知道工作不是朝九晚五也不如外界想像的光鮮亮麗,但她說很高興能有一個結合外文興趣與對國際事務熱情的工作。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