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林怡寧應考/常考法條印成冊 隨時翻閱
  • 發表時間
  • 2015-04-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林怡寧備考最後3個月,每天念書10小時,並大量做考古題,讀書計畫是以強、弱科,分配念書比重,也會跟戰友互相出題考對方,練習申論題大綱,培養臨場「作戰力」。
 
林怡寧一天念3至4科,每科的念書時間盡量平均,但弱科看兩個半小時,較有把握的科目看兩小時,法科、學科穿插著念,且每天背誦半至1小時的法條。
 
她還有個「獨門撇步」,擷取出厚厚法典中常考的法條,印在一本小冊子上,隨時隨地翻閱。此外,林怡寧會練習行政學、行政法的線上題庫,一本題庫練3遍,錯1遍的題目會打個圈,錯第2遍會折個角,錯第3遍會貼便利貼,回頭複習時就只看這些錯過的題目。
 
林怡寧表示,她只有針對「現行考銓制度」跟「各國人事制度」做單獨的筆記。各國人事制度是製成「比較表」,一目了然。現行考銓制度則是將補習班老師提醒必考的章節內容,手抄在筆記上。
 
林怡寧認為,其他科則是反覆讀課本,因自認不擅長背細節,「人家看3遍,我就看6遍」。筆記是貼便利貼在課本上,並按照顏色分成「半生不熟、很不熟、必考」三類,考前也能直接翻有貼便利貼的部分複習。她也有購買方便攜帶、輕薄的參考書,隨時複習。
 
林怡寧表示,人事行政的每一科都有連貫性,例如在念行政學時,可以同時聯想其他科目有沒有類似的重點,但她強調,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把課本讀熟,打好基礎。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8312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