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亂取英文名 小心求職黑掉
  • 發表時間
  • 2015-04-1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的名字叫咖啡、法拉利、還是小蘋果?不少台灣人都習慣在職場以英文名互相稱呼,也出現了不少特殊的英文名,由一群在台外國人組成的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就拍片探討這個現象。
 
來自美國的海明威表示,不少台灣人喜歡用「水果」取英文名,例如Cherry櫻桃和Apple蘋果相當常見,還有梨子、桃子、奇異果,可能是用中文綽號來發想。另一位成員Sam則說,很多人把英文中的專門名詞拿來當人名;比如有人叫Boss(老闆)、Ocean(海洋)、Yellow(黃色)、甚至是Ferrai(法拉利),也有人分享自己曾在大陸遇過叫零(ZERO)和回音(ECHO)的高中生,還有一位和魔戒的甘道夫(Gandalf)同名。
 
「不要鬧工作室」也指出,挑名字時應考慮日後是否到英語系國家念書或求職,比如帶著奇怪名字的高中生,可能會面臨校園霸凌,用蘋果、糖果當英文名,求職時也會影響第一印象;建議還是從「被認為是名字」的清單中挑選。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546/83214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