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職高中化 延後分科、技難扎實
  • 發表時間
  • 2015-04-1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台東高商代理校長陳姿妤昨天表示,過去學生入學先以綜合高中方式教學,高二才分職科學程,浪費了寶貴學習時間,所以去年9月把其中4班改回高職,讓學生多出一年學習時間,對未來也更有幫助。
 
以這次創下紀錄的資料處理科一甲為例,如果班級未改制,25名學生依照過去規畫,一年級須上一般高中國英數理化社會等課程,等到高二再分職科,開始依照專業科別考證照、學習專業技能,一年後高三就須準備統測等考試,實際學習專業的時間不夠多,可說是少了一整年的時間,相當可惜。
 
如今高中改回高職,學生們一入學除了基本的國英數等課程,就可以直接學習專業職科課程。陳姿妤說,如果資質、努力等外在條件都相同,讀2年多的當然比較占便宜,在未來無論升學、就業都有比較扎實的基礎。
 
台東縣部分職科資深教師都指出,當初高職高中化是近年教育的最大敗筆之一,因為期盼學生學習更高深的技能,好能一展所長,結果這些學生順利升上大學,學的技能卻是理論多於實務,出社會常常無法根據所學就業,產學難以結合,更造成實務上的技術斷層。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83506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