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市擬推兩班三組英語實驗教學
  • 發表時間
  • 2015-04-07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台北市教育局英語輔導團擬訂「國中小創新教學英語實驗計畫-兩班三組教學模式」,鼓勵有創新教學意願的學校撰寫計畫申辦實驗。
 
教育局預期透過這個實驗計畫,希望兩班三組的創新英語教學實驗,能落實至第一線學生學習現場,讓程度不同的學生都能得到更適切的學習引導,適度解決雙峰衍生的教學問題,達到適性教學與補救教學雙贏的目標。
 
教育局說,未來各校推動方式將先組成「英語實驗課程推動小組」,並召開「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確定實驗課程內容;接續辦理家長說明會(或透過書函說明),取得家長共識。
 
學生分組方式可採年段、年級、或跨年級等多元模式進行,依據學生能力的分布情形,可參考的分組模式有(A,B,C)、(AB,AB,C)、(A,BC,BC)、(A,B,B)、(A,A,B)等;其中A為精熟組、B為精進組、C為精實組;分組人數安排方面,程度最基礎的精實組,人數上限不超過12人。
 
分組後所增加的師資來源,可徵詢校內英語教師擔任,也可另聘鐘點教師,參加實驗案的英語教師應共同備課,協調群組教師、安排課務與上課教室、規畫學生組間流動準則及定期評量與學期成績計算方式等,也可以利用領域社群運作,進行實驗課程的教學研究,設定教學目標,共同備課、觀課、回饋與省思,以精實教學,以利實驗課程的順利推展。
 
依據台北市102學年度國小英語基本學力抽測結果,達到進階級能力學生,約占所有抽測學生人數的34.22%;具備基礎級能力的學生,約占所有抽測學生人數的53.34%;未達基礎級能力之學生,約占所有抽測學生人數的12.44%。
 
在國中部分,根據台北市103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學生成績統計及分析,達到精熟程度的學生佔所有施測學生的34.88%;具備基礎級能力學生,約占所有施測學生人數的47.12%;處於待加強程度學生,約占所有施測學生人數的18%;顯示學生英語程度仍有明顯差異。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04040148-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