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口碑」學校擠破頭 高雄、台南也火熱
  • 發表時間
  • 2015-04-01
✎ 南科實中評價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除了新竹有學校招生擠破頭現象,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在高雄鳳山和五甲,設立兩所社區自治非營利幼兒園,有孩子從小班等到快上小學了,還不見錄取;位於台南科學園區內的南科實中國小、國中部新生,因僧多粥少,多年來都得採公開抽籤,中籤、落籤兩樣情,未來仍持續上演中。
 
南科實中設有國小、國中、雙語、高中部,其中,國小、國中部每年開放約二成新生名額給鄰近的善化、新市緊鄰園區的居民子弟就學。因南科實中辦學建立口碑,且教學資源較一般高中充沛,家長趨之若鶩,不少人還提早「寄戶口」將戶籍遷入,只為取得抽籤資格。學校為求公平,對於入學條件日益嚴苛,希望減少「寄戶口」情事發生。
 
南科實中校長林坤燦表示,國小、國中部招生「社區生」約2成名額。這幾年國小中籤率約5成,國中部僅2至3成間,每年一律在禮堂公開抽籤,杜絕任何關說,預估未來新生中籤率還會持續降低。
 
鳳山社區自治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黃雅雪說明,園裡容納幼兒名額是80名,昨天統計申請大、中、小班入園的幼兒有322名,只有不到十分之一者可以如願。以前是以「來園參觀教學」的親子,才能取得申請排序,有家長抱還在襁褓中的嬰兒就來參觀,先占位搶資格。現則優先收低收入戶、特殊境遇、身心障礙的孩子,剩下還有名額再用抽籤方式決定入園幼兒。
 
董先生為讓孩子入園,三不五時就來非營利幼兒園詢問,從小班等到快大班了,還是在「牆外」等待,今年要是再抽不到,孩子都要念小學了。他肯定園方給幼兒的學習方式,堅持等下去。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80876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