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勿長時讀同一科 法律要理解
  • 發表時間
  • 2015-03-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錄取地特四等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黃虹元建議考生,準備客家專業科目,可上各大學客家學院網站,參考課程大綱及老師列的參考書單;也可參加一些客家營隊,或親自到客家園區、客家庄參觀,都能讓作答更言之有物。
 
黃虹元去年9月開始補習,她說,要考取公職,補習並非必要,但是個捷徑,可以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除非考科是自己大學時的專業,否則多數科目對考生而言都很陌生。
 
她表示,她的補習方式是看課程DVD,時間可自由規畫。她規定自己每天至少上一堂課,並提前一周在行事曆上計畫每日行程,包括課堂進度、某科要預習、複習到哪個章節,隨著讀的書愈來愈多,也開始安排每天做歷屆考題。
 
黃虹元說明,除了每堂課扎實打好基礎外,她盡量不將各科的每日進度安排太多,因為長時間讀同一科容易厭煩,且可能因跟不上進度而焦慮。若能按部就班做好每天該做的,效率反而更佳。
 
黃虹元表示,國文科靠的是長期累積,除練習歷屆試題,須大量閱讀,加強語感。英文同樣無法一蹴可幾,最重要的是增加字彙量。
 
黃虹元非法律科系畢業,小六法對她而言簡直是天書,但她說,上課後,法條不但變得平易近人,也很有趣。她常在早上幫忙看店時把小六法拿出來念,不強迫一字不漏背起來,只要理解即可,讀得毫無壓力,也可加深對法條印象。
 
行政學概要的課本她大約看了3遍。第一次是課前預習;第二次是課後每天安排一點進度,把整本書念完;第三次則安排每天進度從頭到尾看看一遍,且針對不熟、易忘的部分整理成筆記,盡量精簡,以免考前覺得很亂而不想看或不知從何看起。
 
黃虹元表示,預習時,只要對課本內容有概念即可,補習時一定要理解老師授課內容。課後第一次複習,同樣要求看過後要理解,但不勉強馬上把細項背下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80235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