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最快年中 高普考生可申請閱卷
  • 發表時間
  • 2015-01-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家考試今年將有重大改革。為讓國考更加公開透明,考選部將開放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考生若對試題有疑義,可以向考選部申請,可以看見自己的試卷如何被改,預計最快今年的高普考生就可受惠。
 
立法院上月29日通過典試法修正草案,其中,開放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最受矚目。過去,考生無法看到自己答完與被改的試題,未來,考生若對試題有疑義,可於一定時間內向考選部申請閱覽試卷,被視為國考一大突破。
 
考選部說,典試法修正草案通過後,還必須配合修正「閱覽試卷辦法」,才得以實行,估計時間約今年中上路,高普考生可望將成為第一批受惠考生。
 
考選部說,考生申請閱覽試題,可以看見自己的答案卷,了解閱卷委員是如何批改自己的試卷,有些閱卷委員會給予一些評語,考生也可以看見;不過,為保護閱卷委員隱私,因此將保留閱卷委員的姓名。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61979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