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郭鎮豪5年參加5項國考 全上榜
  • 發表時間
  • 2015-01-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逢甲大學畢業的郭鎮豪5年內連續參加5項國考,統統上榜,去年還以榜首之姿錄取高考二級會計類科。細數大學生活至今,堪稱「魯蛇(失敗者)人生大翻轉」,他感謝大學時期遇見的恩師,才有現在的他。
 
今年27歲的郭鎮豪逢甲大學財稅學系畢業後,繼續就讀該校財稅所,研究所期間至去年5年內,陸續考上記帳士、會計師、高考三級會計、普考會計、高考二級會計,加總共2張證照、3項公職考試,現在分發至新北工作。
 
郭鎮豪過去成績非常差,不只吊車尾考上逢甲財稅學系,大學期間更對會計這科相當頭痛,他表示:「真想不到我現在竟然是靠著會計這項專業過生活。」
 
促成轉變的關鍵,就是他大學時期遇到一位恩師,讓他下決心苦讀。他表示,當時那位會計老師相當嚴格,上課同學若回答不出問題,常常會被罵臭頭。不過,這位老師也相當熱心,而且有問必答;受到老師的鼓勵,他開始對會計有信心,也發展出興趣。
 
郭鎮豪表示,報考公職主要是受家人影響,他的外公及祖父都是公務人員,在他們去世後,外婆、祖母都受到公家很好的照顧,加上哥哥也考取了公務員,使他萌生報考念頭。
 
超有毅力的他不負眾望,在短短5年內連過5榜,甚至錄取原本幾乎都由台大、政大等頂尖大學包辦的高考二級會計,而且還是榜首。
 
他說,他常聽蘇打綠的「十年一刻」及五月天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來勉勵自己,也常告訴自己:「犧牲越多,才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他表示,準備考試期間,他幾乎斷絕與所有朋友的聯絡,每到過年期間,只與家人共度數日,就匆匆趕回讀書崗位,高考二級準備期間,雖然只有匆匆一個半月,但是每天強迫自己苦讀14個小時。
 
雖然是國考的常勝軍,但他說,每次放榜時,還是會有眼淚奪眶的感覺,他想感謝父母親的經濟支援及精神支持,還有朋友、師長的打氣,才能讓他順利走過國考煎熬期。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66437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