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為拚加分!國中音樂社團擠破頭
  • 發表時間
  • 2015-03-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12年國教超額比序,今年競賽分數仍佔20分,比重相當高,國中音樂、體育社團因參加競賽機會多,學生搶著參加。特別是音樂社團,因參加的人數多,學校還要考試篩選,且過程公開、透明,馬虎不得。
 
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說,以前音樂社團要組團,老師要千拜託萬拜託,才能湊足人數,現在不用拜託了,學生搶著報名。他說,如該校口琴隊連續稱霸台南市、全國南區11年,許多他區的學生慕名而來,也都指定要參加口琴隊。
 
後甲國中有80多個社團,校長李耀斌表示,除了音樂社團外,體育社團也搶手,因想參加的人數遠超過名額,只好篩選。該校的合唱團、直笛隊等,每次報名都是近百人或百餘人,都會舉辦考試,讓學生公平競爭,「唱得好、吹得好,才能參加。」
 
不只音樂社團搶手,圍棋也愈來愈多學生參加,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說,圍棋賽除個人賽外,也有團體賽,因加分的機會大,吸引許多學生參加圍棋社。
 
台南市12年國教超額比序去年競賽分數是20分,今年雖沒改變,但各項比序總分共70分,由於只採計50分,競賽分數已不是能否上第一志願的關鍵項目,而明年競賽分數將降為10分,影響性將更小。
 
不過,在大家都想拿高分的心態下,音樂、體育社團將依然搶手。有校長認為,學生喜歡參加社團是好事,可達到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的教育目的。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80251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