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原大學彈性轉系 成功率8成
  • 發表時間
  • 2015-02-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中原大學從101年下學期實施實施彈性轉系制度,讓許多學生可以依照興趣,找到自己想就讀的科系,除了8成轉系成功率外,轉系生成績更是呱呱叫。
 
中原大學今天說,根據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指出,每年有1/3的大一新生後悔選錯系,認為就讀學系不符期待;1/4的大一新生想轉系或轉學。
 
中原大學領先全國各大學,首創「彈性轉系制度」,不看學生課業分數,而是透過面談方式,依學生人格特質、性向來決定是否能轉系成功。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說明,中原大學採取「彈性轉系制度」,透過面談及多元評比的方式,協助學生找到個人興趣,甚至提供兩次轉系機會,開放跨領域、跨學院、跨年級申請,彈性選填3項志願,幫助學生找到揮灑舞台。
 
中原大學統計,自101學年下學期全校全面實施彈性轉系制度以來,連續兩年,學生轉系成功率達8成以上,而且75%的學生轉系後的成績明顯進步,讓學生真正適才適性學習與發展。
 
中原大學表示,往往轉學生在原學系的成績落後,但在轉入新學系之後,課業突飛猛進,躋身「前段班」之列,顯見「興趣引導學習動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7302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