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教大系統轉學聯招 3校試辦
  • 發表時間
  • 2015-03-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系統聯合招生蔚為風氣,繼台聯大系統學士班轉學考聯合招生,由師院體系大學組成的「台灣教育大學系統」,今年轉學考也將聯招,由台北市立大學等3校先試辦,並限定數學、資訊兩系,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報考。
 
此外,成大、中正、中山及中興4校組成的台綜大系統最近也開過會,最快今年,最遲明年,也要4校合辦學士班轉學考聯招,報名一次可選擇4校。
 
台大、台師大及台科大共組的「國立台灣大學聯盟」也表示,未來同類系所聯合招生、填志願統一分發,最快今年暑假先合辦轉學考、明年二月合辦碩博士生入學考。
 
交大、清大、中央及陽明4大學成立的台聯大系統,學士班轉學考報名1校即可選填4校志願,實施逾10年;台聯大碩士班也有部分科系聯招,例如電機系,交大和清大的招生名額全放在系統聯招,中央部分名額加入聯招。
 
台教大系統2010年成立,包括台北市立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台南大學、嘉義大學、台東大學6校,今年首度舉辦學士班轉學考聯合招生,先由北市大、中教大、嘉大3校的數學、資訊科系開始,考生只要繳交1次報名費,就能3校填志願,預計招3、40個名額,6月底考試,4月公告簡章。
 
台教大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原本希望碩博班能聯合招生,但調查後學校意願不高,吳清基說,中南部學校擔心選填志願會造成排名問題,受到北部學校排擠,沒辦法馬上執行。
 
台北市立大學教務長歐遠帆表示,各校有各校考量,因此先小規模試辦,3校數學、資訊系的轉學考科目都一樣,因此先開始。她說,聯招可節省人力、物力,學生則繳一份報名費,選擇鄰近學校應考,一次就能填選3校志願,不必四處奔波,轉學考聯招如成功,會再擴大到其他科系,更以舉辦碩博士聯招為目標。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7384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