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會考搶分攻略,名師教你如何衝高分!
  • 發表時間
  • 2015-03-25
104國中會考 考前”搶分攻略”
國中升學專家-蔣美經 教你如何快速衝高分!
 

「考試快到了,到底複習重點在哪裡?」距離104國中會考剩不到兩個月,考生心中壓力越來越沉重,雖然一直很努力,但到底如何準備可以進步最多,讓自己考上最理想的學校? StudyBank為讓考生錄取理想學校,特別邀請國中升學專家蔣美經,傳授最有效率的衝高分讀書秘訣、各科重點整理,馬上讓成績衝到A++!
 
面對步步逼近的國中會考,究竟要如何效率學習?蔣美經強調,首要掌握重點是時間分配,請學生務必採取「80/20法則」,讓大多數的讀書時間集中在對自己最有利的部分,並且搭配經過自己思考整理的關鍵字筆記系統、心智圖法等方式幫助記憶學習。
 
StudyBank提醒,104國中會考開始正式採計”數學非選題”與”英文聽力測驗”分數,考試科目時間經過調整,考生務必平常就要加強個人耐力與專注力,才能在考場上持續保持精神,正常發揮個人實力。為了幫助考生精準地抓住讀書方向,迅速提升考試戰鬥力,以下提供各科必考重點:
 
【國文科】
 
國文試題大多不是出自課內,主要針對語法、修辭等語文常識來出題。104會考的國文建議多加留意「修辭」與「文化推論」,特別是修辭中的譬喻與轉化、文化推論中的對偶與押韻等。另外提醒考生在作答閱讀測驗時,注意不要參雜個人經驗來理解題目,而要遵循原作者的中心思想來思考,在解題上就能無往不利。
 
【數學科】
 
數學每年必考單元包括:四則運算、直角座標平面、二元一次方程式圖形、比例式、三角形、相似形、全等、圓。而今年真正難點在於非選擇題,考生解答時注意不能只寫算式,一定要有清楚的∵(因為)、∴(所以)概念來表達算式之間的合理性,讓閱卷者清楚了解自己解題策略。建議同學每天至少練習兩題,並交由專業師資來評閱。
 
【英文科】
 
英文必考文法:動名詞、關係代名詞、附加問句、不定代名詞以及動詞時態。最令考生們頭痛的閱讀測驗,必須掌握住Skimming(快速瀏覽全文)、Scanning(快速掃描細節)兩項技巧,並多留意出現在文章開頭前一、二句或結尾的主題句,掌握住主旨大意,便能快速依據題目找出細節答案。
 
【社會科】
 
社會科首要強調的是統整概念,近年來考題越來越強調跨科(涵蓋歷史、地理、公民三科)、跨冊、跨單元的統整能力,傾向重視核心概念,因此考生們必須回歸各單元基本觀念加以理解、融會貫通。
 
【自然科】
 
自然科題型比較固定,較易於掌握,只要勤加練習考古題,就能增加答題命中率。生物重點在於必須將各單元的實驗一一複習;地球科學則是需注意板塊、天體、颱風等部分;理化方面雖然單元多且複雜,但只要了解各單元最重要的核心觀念,掌握住大方向就能輕鬆取得分數。
 
StudyBank建議各位考生,目前距離國中會考時間所剩不多,必須按部就班計畫性地學習,例如考前每天固定練習考古題、為自己規劃衝刺班課程等等,就能在短時間之內考出理想的成績。其它更多詳盡的考試重點、如何破解陷阱題,以及5A學生衝高分戰術等,可至StudyBank官網收看完整版的專家分析影音。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