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系所更名 恐影響學生報考
  • 發表時間
  • 2015-03-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近年許多大專院校新設科系或變更系所名稱,可能影響到學生的國家考試資格。考選部呼籲,校方在決定系所名稱時,應該先了解國考規定,以免影響學生日後的報考權益。
 
考選部認為,大專院校變更科系名稱或增設學位學程,若不謹慎,可能影響學生的國考報考資格。以建築師證照考試為例,一定要建築、都市設計科系畢業生才可報考;若非本科系畢業生,也要是建築研究所畢業,並且修畢建築系開設的建築設計相關課程達到18學分才符合報考資格。
 
考選部表示,過去就曾有技術學院將建築系改名為室內設計系,導致該系畢業生無法符合建築師考試報考資格,最後再度改名才讓學生得以報考。
 
考選部說,專技證照考試共有80個類科,如會計、醫事人員、專利師等,各項考試的規則與報考資格限制,可至考選部官網www.moex.gov.tw查詢。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78058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