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成功秘訣 馬雲:英文幫助大
  • 發表時間
  • 2015-03-20
資料來源:中央社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日前表示,英文對自己幫助很大,他靠著和外籍遊客練習自學英文,因此學到的不只是語言,更是文化,而具備忍受失敗的能力也很重要。
 
台灣大學聯盟與台大、師大、台科大三校學生會,邀請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到台大體育館舉行「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演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到場參與,現場超過2000名學生到場聆聽。
 
馬雲說,大家可能認為阿里巴巴是很幸運的公司,但背後犯過的錯、努力和挫折都超過大家想像,成功公司背後都有很多眼淚,企業剛開始時,總想著以後變成大企業肯定沒這麼辛苦,卻沒想到變成大企業後更辛苦,犯了一點小錯都可能讓公司隔天關門。
 
能有今天的成就,馬雲認為英文對自己幫助很大。馬雲認為,自己的爸媽都不懂英文,自己11、12歲時突然對英文感興趣,因此跑去香格里拉飯店,當外國遊客的免費導遊,讓他們教自己英文,這樣堅持了9年多,對自己影響很大。
 
馬雲表示,自己的英文是自學,非正規教育,但也因此更瞭解西方人思考,也發現很多遊客講的問題和爸媽講的不一樣,因而訓練自己對問題要有不同觀點,所以自己學的不只是語言,更是文化,直到今天為止,也因為自己懂英文,和人洽談時,就能明白話語背後的意義,不用透過翻譯。
 
除了英文外,馬雲說,自己念師範學院、教6年書的資歷也讓自己受益匪淺,因為當過班主任,因此希望學生超越你,現在當了老闆,也希望員工超越自己;另外,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失敗的經歷,無數次失敗才可能帶來一次成功,因此必須要有忍受失敗的能力。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50303025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