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繁星推薦 51級分可上台大
  • 發表時間
  • 2015-03-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繁星推薦17日放榜,台灣大學今年328個招生名額最後錄取326人,增額錄取4人,高達四分之三來自高中前1%的學生,且共有4所學校首度出現以繁星進入台大的學生。
 
台大統計,今年高中在校成績前1%錄取的人數高達242人,以75級分滿級分上台大的科系,包含醫學10名、電機3名、牙醫2名,其他歷史、物理、化學、會計、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等都是1名。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今年錄取台大最低級分的科系為「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最低錄取級分為51級分,其次是人類學系55級分。相較於個人申請錄取生最低約67、68級分,許多在校表現成績優異、但學測級分較低的學生,仍有機會經由繁星推薦錄取台大,但進入台大後,有學生自我激勵成績表現優異,但也有部分學生課業跟不上,因此被退學。
 
台大今年缺額也是繁星推薦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高達6人,去年僅1人,缺額落在「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系」、「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兩系各缺3人。洪泰雄表示,兩系原招生3人、4人,後來只錄取0、1人,因申請的學生學測成績國文、英文都未達前標。
 
交大今年開出199個名額,吸引376人報名,所有科系均滿額錄取,零缺額;成功大學有30個缺額,且落在成大招牌科系化工、材料兩系。化工系原要招收20人缺17人,材料系招生22人缺13人,成大表示,兩系申請門檻英數自都要達頂標、條件嚴苛,加上地處南部,不像台大占地利之便,可能是缺額多主因。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77245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