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北特色招生 最愛餐飲汽車機械外語
  • 發表時間
  • 2015-03-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鼓勵學生適性發展,突顯技職教育多元選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擴大辦理高中專業群科特色招生,今年平均錄取率約27.54%,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錄取率最低。
 
教育局說明,和去年相比,今年「餐飲科」與「汽車科」仍是國中生的最愛;今年成長最多、最有特色與亮點科別是「應用外語科(英文組)」和「機械科」。
 
教育局表示,機械科核心課程電腦輔助機械設計(CAD)與製造(CAM)是所有工業的基礎,藉由基礎核心課程的訓練,除培養機械製造相關產業的基層技術人才外,也是各項工業發展的根基。
 
另外,在全球化的效應下,語言是溝通的重要橋梁,應用外語科(英文組)是商業及服務業必備的語言基礎,無論是貿易人員、秘書、行政、旅遊業、公職或教學,都需要大量的英文人才。核心課程在加強英聽、口說、閱讀、寫作能力、基礎商業知識及電腦文書處理,培養學生勝任外語領域工作。
 
教育局說,今年甄選入學有11所高職,及高中附設職業類科學校,共22類科招收850名學生,報名作業昨天截止,總計3086人報名,平均錄取率約27.54%。
 
教育局表示,最熱門前4名科是餐飲管理科899人、汽車科464人、應用外語科(英文組)437人,以及機械科302人,這4科平均錄取率介於12.93% 至18.91%。
 
以「單一學校科別的錄取率」來說,難度最高的前4名分別是淡水商工的餐飲管理科700人報名、錄取20名、錄取率2.86%,新北高工的應用外語科(英文組)和機械科,都是244人報名、錄取20名、錄取率8.20%,淡水商工的電機科104人報名、錄取10名、錄取率9.62%,這4科競爭最激烈。
 
新北市擴大辦理的職校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是一項以術科測驗為主、書面審查為輔的招生方式,讓有志選讀技職的學子,不需要經過學科考試或國中教育會考,便能直接透過自己具備的專長表現或潛能甄選入學。
 
甄選學校書面審查後,篩選招生名額3倍率的考生進入第二階段術科測驗,預計3月27日由各校寄發書面審查成績單。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76515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