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南家長:會考序位 應提前公布
  • 發表時間
  • 2015-03-1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今年簡化過程,但台南市特招又引發爭議。部分家長表示,各校特招最多只考兩科,很難考出學生程度;同時因會考的個人序位公布在特招報名第一天之後,恐造成部分不必要考特招的學生還是要考兩次,所以要求提前公布。

部分家長反映,會考在5月16、17日舉行,6月5日公布成績,6月11日公布個人序位查詢,但6月9日到11日特招就要報名,有些志在南一中、南女的學生,無法經由序位確定自己是否能進入兩校,為求安心先報名特招,所以要求會考提前到6月8日公布序位。

家長也認為,今年特招考試太簡化,以南一中為例,只考數學,而且都是選擇題,只考60分鐘。家長張簡永祥說:「60分鐘定輸贏,這是什麼學理?」認為鑑別度太低。

台南市教育局曾向國教署反映,要求提前公布,但國教署認為還是應全台一致。教育局回應,特招原本就是多元入學管道之一,針對學術傾向的學生,應沒有考不出程度的問題;且序位本來就是模糊的區間,無法有精準落點,只能供參考,應不至於影響到特招。

12年國教今年傾向簡化,在6月30日前一次分發到位,台南今年有南一中、南女、家齊女中、新營高中及南科實中5校舉辦特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75916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