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北21所私立高中職 真的免試了
  • 發表時間
  • 2015-03-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看成績…1860個優先免試入學名額 1%留給經濟弱勢生
全國最早…17日報名 23日就放榜

12年國教去年上路,因「免試入學不免試」遭詬病。新北市今年首創,開放21所私立高中職辦「優先免試入學」,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真的「免試」。17日由國中集體報名,23日就放榜,是今年全國最早放榜的高中職入學管道,比一般免試入學足足早3個月。

新北市教育局輔導員楊憶湘表示,新北市私校優先免試入學,畫分招生學區,各校最多釋出總招生名額15%給學區內的新北國三生,共1860人;且各校至少要保留1%的優免名額給經濟弱勢生;還會針對原住民、身障等特種生開外加名額。

新北11所私立高職今年全部開辦優免,以餐飲、演藝科見長的莊敬高職,及以美工科聞名的復興商工,因學生總數都有4千多人,優免招生額也較多,含外加名額分別約招收250、200人。淡江、恆毅、徐匯、崇光等10所私立高中也加入招生。

楊憶湘說明,若優免報名人數少於招生人數,一律錄取;若超過招生人數,則比多元學習表現積分(含均衡學習、服務學習),完全不採計在校成績或會考成績,同分超額在21日抽籤決定,23日放榜。

為提前搶到學生,許多新北私校祭出「早鳥」及高額菁英獎學金招攬學生。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表示,職業性向明確的國三生,優免不但可提前就近入學,且讀高職免學費,像莊敬還給優免生5千元早鳥獎學金,不含服裝費,註冊費只要繳幾千元;且若將來會考成績達5B到5A+,就讀後另發給10萬到200萬不等獎學金。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75916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