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注意! 屏東區今年寫作列入比序
  • 發表時間
  • 2015-03-1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本周報名,屏東區今年的寫作測驗首次列入最後一項比序,早有考生全力備戰,不過有家長苦嘆,12年國教雖強調免試,但什麼都要比,已有補習班推出全科補習(全包),1年補習費高達10萬元,「怎麼愈補愈多」?

教育處說明,屏東縣今年的國三學生有9248人,會考集體報名時間是本月12日至14日;個別報名則需先上網填報、再到試務主辦學校報名,上網時間是9日起至11日,親赴報名時間是12日至14日。

今年的試務主辦學校是國立屏東女中,考生或家長也可以至屏女網站下載國中會考簡章進一步了解,今年的會考日期是5月16、17日,考試科目包括國、英、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6月5日寄發成績通知單。

教育處強調,去年屏東區並沒有把寫作測驗列入比序項目,今年寫作測驗則列入比序最後一項,考生要特別留意。

目前距離會考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考生莫不全力備戰,有老師分析,以屏東區而言,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雖然只占超額比序積分表的25分(總分79分),但考生在其他各項的表現差異並不大,最後還是以會考為致勝關鍵。

「免試之後反而補得更凶」,有家長無奈表示,坊間補習班早就補到「天昏地暗」,有的補習班甚至鎖定國二學生,不但舉辦12年國教說明會,由專人解答免試的疑難雜症,還推出一年10萬元的全科服務,「怎麼改都要補」,對12年國教免試入學而言,簡直是一大諷刺。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75698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