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基北區今年可查量尺分數、序位
  • 發表時間
  • 2015-03-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序位以0.5%或0.3%為區間 明天和基北區討論後決定
中投和高雄區也想申請量尺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表示,教育部今年將提供量尺分數給基北區,教育部會讓學生可查量尺分數和序位。國教署長吳清山則說,基北區量尺序位要以0.5%或0.3%為區間,將於11日和基北區開會討論後決定。序位區間愈小,考生能查自己的排序會愈精準。
 
立委蔣乃辛質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說,基北區今年免試入學方案,比完會考成績3等級後,不比4標示,直接比量尺分數,但會考只剩兩個月,教育部要不要給10量尺分數,什麼時候要公布都不知道,家長和學生對此很惶恐,不斷向他反映。蔣乃辛希望教育部不要讓學生摸黑,儘快給量尺分數,讓學生和家長安心。
 
吳思華強調,今年教育部讓基北區按自己規畫來分發,以協助分發為前提考量,但會避免分發混亂情形出現,「教育部會提供基北區量尺分數。」
 
吳清山進一步說明,學生人數逾3萬人的就學區也可申請量尺分數,目前中投區和高雄區已表達申請意願,但會在比無可比的情況下才用,量尺分數是給就學區參考,備而不用,中投和高雄區的學生不能上網查個人量尺分數。
 
基北區情形不同,需要使用量尺分數,吳清山說,基北區學生除能上網查詢自己的量尺分數,還可查個人序位,也就是量尺個人排序,去年序位區間查詢,一免訂0.5%為一個區間,二免訂在0.3%,個人序位區間數愈小,考生能查自己的排序會愈精準,今年免試入學要以0.5%或0.3%為區間,預計11日和基北區開會討論。
 
吳清山表示,6月5日心測中心會將會考成績給各就學區,6月11日到16日基北除外的14就學區,開放查詢個人成績及選填志願,但只能查3等級4標示,沒有量尺成績。基北區6月12日到18日可查詢成績,且學生可查到個人量尺分數及序位。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75426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