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張紀寶進港科大 獲68萬獎學金
  • 發表時間
  • 2015-03-0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華盛頓中學學生張紀寶在大學學測獲滿級分,接著又錄取香港科技大學,並獲得4年學雜費全免和港幣68萬元的獎學金,打破學校紀錄。
 
校方指出,香港科技大學在世界排名第62名,前年曾獲亞洲地區大學評比第1名,要錄取並不容易。
 
張紀寶表示,港科大去年9月開始接受報名,他直到日前學測成績公布後才報名,比多數考生晚。第一階段送上自己學測成績和高中參加過6個學習營隊的學習成果資料,4天前獲得面試機會。
 
他分享,面試以英語進行,主考官請他提出最不喜歡的歷史或近代人物,他以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為例,讓主考官嚇了一跳;但聽他說出原因是不喜歡像賈伯斯一樣英年早逝,露出微笑。面試後當天即接獲錄取的電子郵件通知,隨後有專人告知他可獲學雜費全免及港幣68萬元的獎學金。
 
張紀寶建議大家勇於找尋自己性向,他高三參加6所大學包括法律、中醫、中西醫、財經等內容的營隊,找出自己興趣在商業和醫學;另港科大重視的英語檢定是IELTS和托福IBT項目,有興趣學生要注意。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74419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