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社會考黑心油 台灣史比重高
  • 發表時間
  • 2015-02-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學測社會科時事題,地理出現伊波拉病毒,公民則有食安風暴部長辭職。台北市高中教師團隊指出,歷史及公民的記憶型題目減少,命題靈活,試題較去年難,預估分數可能下降。
 
今年僅歷史科比去年稍難,少數題目屬跨科題,但難度不高;學生若讀熟觀念,應可拿到不錯成績,預估五標與去年相同。
 
台北市中山女中歷史老師邱永春表示,今年考題沒有爭議題,歷史科考題廿四題,僅有四百年的台灣史考了八題,數千年的世界史只有七題,可見台灣史的投資報酬率很高。全中教認為,今年題型不夠多元,各冊占分比重不平均,中國上古與世界上古史幾乎無考題,史料題與圖表題也過少。歷史科考題特色在於考了許多中國考試制度、教育學術相關題目,在全部歷史考題中占三題。
 
公民時事題有五題,占六分之一,包括學生參政、美國預算案政治僵局、黑心油事件。此外,連續五年的學測及指考,兩岸關係皆有入題,綠色GDP近兩年也都有出現。
 
建中地理老師譚柏雄分析,今年地理圖表加上照片題合起來占七成五,比去年高一點。地理科難度中間偏易,比前兩年簡單,多半運用高一通論地理概念即可答題。伊波拉病毒入題,僅是題幹敘述,內容仍是考區域地理概念。
 
 
社會科第廿二到廿四題考食安風暴衛福部長下台,台北市內湖高中公民老師姜淑慎指出,這個題組不難,但第二題世界人權宣言內涵及第十八題WTO最惠國待遇與國民待遇差別,學測第一次考,難度較高。台北市復興高中公民老師謝麗玲說,今年公民出現以往較少的圖表判讀題,作答要花更多時間。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68117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